ss (2014-07-05 at 01.13.04)

  經過四個多月的努力,將照顧欣宜二十一年的生命紀錄,重新編整集結成一冊以為永久紀念。二十一年實在不是一段短的日子,原本只是抒懷解憂、為心愛的欣宜寶貝記錄生命的歷程,沒想到寫著寫著,竟然可以編成一個好長、好長的故事。因為文字太多了,只好忍痛刪減一些文字,從二十六萬個字,刪減為二十萬個字,再刪減為十五萬個字,然後經過一校、二校、三校終於定稿交付出版社付印,新書《愛在生命缺口,行向圓滿之旅》將於八月初上架,歡迎前往金石堂網路書店選購: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

                                                               

《愛在生命缺口,行向圓滿之旅》電子書連結--http://www.愛在生命缺口.tw

 

 〈以下摘錄自元氣齋出版社,《愛在生命缺口,行向圓滿之旅》之前言代序〉

 

  欣宜離開人世後,支持我可以繼續活下去唯一的動力,就是希望可以為成就「欣宜這一世菩薩道的圓滿」而努力,這是媽媽最後能為她盡的一份心意!所以,我著手重新整理這二十一年來的生命筆記,看到欣宜對我說的每一句美麗溫柔的話,發現在這可愛的孩子身上那巨大無比的生命力,她熱愛生命並努力不懈地讓生命持續下去,而且每一分鐘都很快樂地活著。我必須說我親愛的寶貝畢竟用她自己的方式戰勝了病魔,她就像一個奮鬥不懈的勇者,一個對生命有所堅持的鬥士!我很欣慰她從未放棄過盼望,而我也以成為「欣宜的媽媽」而感到驕傲。

  我很慶幸自己能將照顧欣宜二十一年這段刻骨銘心的生命經驗寫下來,沒有讓時光白白沖走,如今雖然她已經被佛菩薩接引回天國了,但是這些與大家分享的心路歷程終將成為她短暫人生的生命記錄。這些生命記錄捕捉了欣宜在醫治時的生活點滴,不僅其中有許多不足為外人所道的心情起伏、灰心沮喪,還有流不盡的眼淚。除非親身經歷,否則一般人很難想像,有孩子在生死邊緣掙扎的家庭,面對的是什麼困境?

  剛開始動筆寫下這段生命歷程時,確實是一字一淚下完成的,如今翻閱再重讀一遍,喚起了所有傷痛與每天接受著愛與信心考驗的回憶,依然是淚流滿面,我不禁自忖,筆記中的人怎麼有可能整整連續二十一年,天天處於徬徨未知的感受中,而且持續應付相同的困境?直到回過神來,才發現我閱讀的竟然是自己的筆記。

  多麼盼望我們所經歷過的困境,永遠都不會再發生。只是我清楚知道,同樣的經歷和情境很可能會在許多的家庭中不斷重演。因此,雖然如今欣宜已經脫離病痛的折磨、隨著佛菩薩去了天國,但是,我還是盼望欣宜的生命故事能夠繼續流傳下去,不要隨著欣宜人生畢業而消失。 

    因為二○○六年出版的《愛在生命的缺口》一書早已絕版,因此,我再次把這段刻骨銘心的生命記錄,重新編整集結成一冊以為永久紀念,自費出版一千本書,捐贈給「中華民國心臟病兒童基金會」與先天性心臟病兒的家庭,除了分享二十一年來媽媽照顧欣宜的心路歷程外,也希望能讓人們了解先天性心臟病兒和家屬許多不足為外人道的無助、恐懼和沮喪,更願藉此祈福回向給在天上的欣宜寶貝,為這一段美麗的母女情緣做一個最圓滿的ending,故將此書名之為《愛在生命缺口,行向圓滿之旅》。

  《愛在生命缺口,行向圓滿之旅》這本書是從我內心深處寫出來的,如果欣宜的生命故事可以給相同情境的家庭一些愛、希望及生命的體會,我相信那也是欣宜寶貝最後的遺願!因為,她就是乘願而來的小菩薩,用心、用身示現病苦;欣宜願意讓自己這一生受盡我們不堪想像的病痛與折磨,她就是來帶領我們學習成長的生命導師,這是多麼偉大的愛啊!因此我深深的盼望,這個充滿愛與希望的生命故事可以永留人間。

 

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在生命缺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