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355.jpg 1

 

  我不是作家,也不是畫家,也沒有過人的才華,更沒有高深的學問,我只是一個平凡的家庭主婦,但是我卻生了一個異於常人不平凡的女兒—欣宜。   

  說到欣宜我該說什麼才好呢?也許應該什麼都不說的,因為我根本無法完整而理智的講出這段經歷,一講到就幾乎讓我陷入崩潰的低潮裡,我又如何能說盡她這二十一年來,在跨越生與死這道鴻溝之間所受盡的痛苦與折磨。但令人沮喪的是總有一些不了解我們的人,自以為是地對我們妄下評語,甚至惡意的攻訐,於是我希望能透過我粗澀的一管筆,單純的表達出我內心的感受與體會,讓大家能了解我們的傷痛,我們的無奈,原本只是抒懷解憂、為心愛的欣宜寶貝記錄生命的歷程,沒想到寫著寫著,竟然可以編成一個好長、好長的故事 。

  而拿起畫筆更是無心插柳的意外,三年前因為陪伴欣宜一起上畫畫課,沒想到畫著畫著竟也畫出了一番興趣。書寫不是為了當作家,作畫也不是為了想成為畫家,因為不管是「愛在生命的缺口」一書,亦或是在部落格裡的每篇文章,甚至現在一筆一畫畫出來的工筆畫,其實都只是自己真誠面對自己生命的時刻,透過書寫與畫畫來療癒自己而已,從來沒有想要出書或開畫展,因為我很了解自己是不夠成熟與專業,我還需要更多的學習,我也會認真的繼續學習下去。

  沒想到就在欣宜離開人世的半年後,我很榮幸的接到新北市文化局的邀約,希望能幫我辦一場畫展,我實在受寵若驚愧不敢當,我委婉地和新北市文化局的葉主任說明,我還在學習的階段,實在不夠資格展出,葉主任說他希望能將媽媽辛苦照顧欣宜之餘,還能持續創作的那份「正面的力量」讓社會大眾看見,也希望能將這個「正面的力量」回向給在天上的欣宜。

  不管欣宜在人世間,或是在天上,我都願意為她做任何事,就算赴湯蹈火也在所不惜,於是,我不再推辭,我開始著手整理這些年來記錄的文章,也更認真的畫畫,希望2014/08/13可以順利舉辦畫展與新書發表會,以作為欣宜逝世一周年的追思紀念展。希望在天上的欣宜幫助媽媽完成這個心願!

  還有什麼比失去我最摯愛的女兒更痛苦?但,卻也因為愛的能量,才能將痛苦轉化為一份生命的禮物,一種帶著淚光的祝福。生命是那麼的脆弱,我們無法掌握生命的長度,卻可增加生命的寬度和深度。此刻,我因為重新找到生命的意義,所以才有繼續往前走的動力,為我加油吧!!

 

 DSC04365.jpg1  

最新完成的佛珠小沙彌 

018  

2011年所畫的佛珠小沙彌

  

掃描0002_副本    

2011年剛開始學工筆畫,第一次所畫的蓮花小沙彌

019  

2012年第二次畫蓮花小沙彌

DSC04355.jpg 1  

2014年2月又重新畫了一次蓮花小沙彌,希望可以越畫越進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在生命缺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