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師佛_副本  

 

001-小檔_副本    

 

 

DSC04084_副本.jpg1 

終於又重拾畫筆,最新完成的工筆畫習作。  

 

 

1994468276.jpg  

 

 

 

  雖然欣宜過世已經五個月了,但是每每想起她,淚水還是不聽使喚地流,似乎怎麼流也流不盡,那是對欣宜無止盡的思念!

 

  雖然曾經很努力地試著讓生活慢慢回歸常軌而「走出去」,但是每次走出去後,回家我就必須花更多的心力修復我哀痛的心情,因為,我還是完全無法聽到別人提起欣宜,只要有人問起,就幾乎讓我陷入低潮的崩潰裡。強烈的悲傷突然地擊打而來,我真的還是無法接受,無法適應失去欣宜的日子,心緒呆滯哀痛,身體也瞬間遽瘦六公斤而衰弱起來,我實在是無心無力走出這份悲慟啊!

 

  所以,我又把自己關在一個很封閉的空間裡,它非常安靜、單純,它也讓我累積了一些生命能量,藉著書寫或是畫畫,陪伴自己與內在深沉的傷痛和解。書寫,幫助我把混亂的思緒,找到了一個安放的位置,是一種忠於面對自己的生活態度,而在那個書寫的片刻,也是充滿靈性療癒的片刻。而繪畫創作的過程所帶給心靈的踏實,補償了一切人生行路中的哀傷與掙扎。

 

  我已經瞥見幽微的曙光,我正在重整退縮的腳步,相信前方一定有路,讓我不再莫名的驚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在生命缺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