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又收到了「
2007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的通知,「愛在生命的缺口」部落格入圍決選。雖說是平常心以對,但是內心裡還是默默的歡喜著。



  7681個參賽部落格,經過激烈的初審、複審,僅僅剩下167位決選入圍者,角逐8個年度獎項

  在這麼激烈的競爭下,沒有想到我還可以進入決選,感恩評審們的肯定與鼓勵,這份獲得,該是我的人生裡多麼珍貴的際遇啊!

  回想我從一個完全不會電腦的“電腦白痴”,在孩子的指導下,從學習如何上網、收發email、MSN、中文輸入、一字一句敲寫完成「愛在生命的缺口」一書……等,進而設立了「愛在生命的缺口」部落格。

  自從去年十月三十日,在無名小站設立了「愛在生命的缺口」部落格,這一年來,為了充實部落格,我花了許多時間學習使用電腦,自學「會聲會影影音軟體」、「FLASH特效軟體」等等,儘管挫折連連,但最後還是都一一克服了困難,一步一腳印,雖然我走的牛步,卻是步步穩固,沒有捷徑取巧。

  古云:「活到老,學到老」,真是一句至理名言。生活在這個知識資訊爆炸的時代,我們必須跟隨著時代的腳步,不斷的充實自己,不然你會發現,學生時代所受的教育,已經不足以應付眼前的世界了。

  尤其是女人走進婚姻後,常會感到不被尊重而不快樂,傳統的社會裡,不管多麼優秀的女人,嫁入夫家後,作媳婦的優點永遠不可能被看見……。因為母愛的天性,為了孩子,女人總是委屈求全,但如何在忍耐與自我調適之間取得一個平衡點,使自己不至於每天憂愁滿面,傷害了孩子、也傷害了真正愛自己的人……

  好在有了部落格後,讓心有了一個出口。因為部落格,讓我主動學習新知識、努力開拓視野,重新建立自己的自信心,平凡的生命與心中的愛,也因為與大家分享而豐富了起來,我也因此多交了許多朋友,而使生活更為富足。

  頓然間,我感到生命中不曾有過的充實和愉悅,那正是學習所帶給我的新鮮感覺,在經營部落格的這一年裡,我也找到了人生的平衡點。

  生命,是美好的!生命,也是需要用心經營的!我很滿足這收穫是如此的豐盛甜美!



http://blogaward.chinatimes.com/2007/secondlist.aspx?id=1 (第5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在生命缺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