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發表於2009/04/20

http://f4.wretch.yimg.com/wanda0417/22/1807687989.jpg  

爸爸說:「她不重,她是我的寶貝女兒!」





在明亮的陽光室等著照心臟超音波。


欣宜心臟超音波的影像。


王醫師仔細為欣宜作心肺聽診,姊姊特別來陪妹妹。


測血氧濃度,大約51~63左右。





  2009/04/08又是欣宜「心臟超音波」檢查和看王主科醫師門診的日子。平時欣宜每天都可以睡到自然醒,每天也都有緩衝的時間賴床一下。可是今天是早上的門診,所以特別提早叫醒她,只是我從早上九點就開始叫她,一直叫到十點,她還是賴在床上,怎麼喊都起不來,最後沒辦法只好整個把她抱下床,幫她梳洗一番,吃過早餐、服了藥後,就趕緊搭乘計程車來到台大兒童醫療大樓。

 

  到達台大兒醫大樓已經是早上十一點了,沒想到心臟超音波室前還有四位病童在等候,所以我們也加入等待的行列。等了一個小時,直到中午十二點才輪到欣宜。

  今天是由林銘泰醫師為欣宜作心臟超音波檢查,林醫師說因為欣宜已經長大了,所以長大的胸骨會阻擋超音波的反射,所以要請欣宜忍耐一下,醫師必須稍微用力一點才會看得比較清楚。欣宜點點頭,乖乖地躺在診療台上接受林醫師的檢查,絲毫不敢亂動。

  檢查完畢已經是中午十二點半了,此時欣宜爸爸和姊姊,都趁著午休時間跑來醫院陪妹妹,我們一行四人,趕緊轉移陣地來到王主科醫師的門診,只見王醫師和助理、護士等都還在等我們,真是不好意思。

  王醫師仔細為欣宜作過心肺聽診、測血氧濃度,大約51~63左右,然後王醫師從電腦中調出剛剛「心臟超音波」檢查的報告。「超音波的檢查和血氧濃度看起來和上一次的檢查,沒有很大的變化,還在可忍受的範圍內。」王醫師說道。

  「可是欣宜最近常常有肌肉抽筋的現象,不知道是什麼原因?」媽媽繼續問王醫師。

  「肌肉抽筋也是血栓引成的,如果抽筋的頻率很高,也許我們可以先幫欣宜『換血』。『換血』是由一邊的靜脈抽出欣宜的血,由另一邊靜脈輸入血漿和白蛋白輸液,這樣可以讓她的血流順暢一點,但是相對的血氧濃度會降低,缺氧會更嚴重,還是有一些風險。而且換血的療效大約只有二個月左右,只能暫時發揮療效,最根本的良策,還是儘早進行最後階段的「下腔靜脈連接肺動脈」的開心手術。」王醫師耐心地為我詳細解說著。

「如果要換血,什麼時候作比較好呢?」我問王醫師。

「只要是欣宜身體的狀況最好的時候,媽媽隨時打電話給我,我就會幫她安排住院治療的。」王醫師很誠懇地說。

  真的很感激王醫師,十幾年來,欣宜在王醫師細心的照顧下,度過一重又一重的生死難關,王醫師除了醫術精湛,還有就是他視病猶親的態度,讓所有的先天性心臟病兒和家長都有所依靠。不管每天看診多少人,他親切問診的態度始終如一,實在很佩服他在看了一整個早上的病人後,還能夠這麼有耐性的等著遲到的我們…,原來「醫者父母心」就是一顆菩薩的心啊!

  是否要換血?在媽媽的想法,如果能暫時先以「換血」的方式,來緩解欣宜目前常常血栓的困境,總比重大的開心手術來的好吧,所以我們應該會選擇欣宜身體狀況最佳的時刻,讓醫師為她作一次「換血」吧!謝謝王醫師為所有先天性心臟病兒,無冥無日所付出的一切心力!我們無不感念於心吶!

 

http://f4.wretch.yimg.com/wanda0417/18/1501784625.jpg   


  看完診後已經將近下午一點了,我們和爸爸、姊姊一起用過午餐後,爸爸先回去上班,我們就先回阿嬷家,等爸爸晚上下班後再來載我們一起回水蓮家。

   晚上與阿嬷一起吃過晚飯後,我們正準備回水蓮家,走到電梯口才發現電梯壞了。哇!怎麼辦?欣宜連十步都走不動,更不要說是三層樓高的樓梯。

  當下爸爸二話不說就告訴欣宜:「沒關係!爸爸背你。」

  「可是我很重喔!」欣宜笑著說。

  「她不重,她是我的寶貝女兒!」爸爸的聲音堅定而響亮。

愛是什麼?
愛,是背著五十幾公斤重的寶貝女兒,還能夠開心的笑!
笑容傳遞著濃濃的父愛:「她不重,她是我的寶貝女兒!」

  是啊!愛正是一切的泉源,在這世間,唯一能讓我們在失望的時候不覺得悲苦,在受盡磨難之後仍然能看到那最大的幸福,就是那深沈寬廣的愛。欣宜爸爸以他自己的方式盡一份為人父親和為人夫的心,平時別人看到的都是我辛苦地照顧欣宜,讚美或掌聲全是為我而響起,不是他。

  事實上,丈夫一直是我最大的支持,他總是在關鍵時刻,讓我明白,在這世上,我是他唯一的最愛,這樣一種深情的許諾,讓所有的憂傷,在剎那間都獲得補償,再長再遠的跋涉都是值得的。

  和他生活了二十幾年,總叫人覺得這個並不完美的世界仍然充滿著希望。他的樂觀開朗,讓人覺得他的一生大約過得順遂如意,從來沒有嚐過憂傷。真正瞭解他之後,卻不免讓人震驚,是怎樣的心路歷程,造就了這個男人一無介塵的胸懷和執著的愛心。


  親愛的老公,您辛苦了……,孩子們和我因為有您努力的守護,全力的抵擋風雨,而無後顧之憂,別以為我們不知道您的辛勞,其實我們都偷偷的放在心上……。謝謝您!
 

 


欣宜說:「爸爸,我很重喔!」


爸爸背起五十幾公斤的欣宜,走下三層樓高的階梯。


爸爸說:「她不重,她是我的寶貝女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在生命缺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